close

周錫瑋雖然形象不是很好,有時作秀也太over了,不過他肯拆除淡水河上游違法工廠跟砂石場倒是事實;蘇貞昌在淡水八里辦了再多討好民眾的活動,畢竟仍是不願解決源頭的污染問題。

郝龍斌提的八項訴求看起來是真的,蘇貞昌不能每天學阿扁當年「有夢最美」那一套,輕鬆用「不隨起舞」就打混過去;阿扁犯下那麼多弊案,當時的蘇院長難道都沒有話說嗎??


     五都選舉將屆,馬英九總統與市長候選人郝龍斌昨同台拉抬選情,郝龍斌痛批民進黨執政,對淡水河漠不關心;台北縣長周錫瑋高分貝痛批,「蘇縣長」留下一屁股債,只有很骯髒的淡水河;環保署長沈世宏也說,不希望綠色執政淪為口號執政;蘇貞昌回應指出,不會隨之起舞。

     昨日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周錫瑋、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共同出席「環保家園、百年好河」記者會。周錫瑋說,剛上任縣長時很辛苦,「蘇縣長留下一屁股債,只有很骯髒的淡水河」,而且當時北縣汙水下水道接管率七.二%,他五年可做到二八%,足足多四倍。

     周錫瑋指出,「蘇貞昌說汙水下水道的主幹管和支幹管是他做的,周錫瑋才能做家戶接管。」周痛斥,這完全是扭曲的數字,主幹管是省政府做的,且做汙水下水道要拆違建戶,但蘇貞昌怕得罪人、怕民調低,才不推動該政策,沒有改善骯髒的環境,根本對不起縣民。

     沈世宏簡報時也說,馬市長和郝市長投入大批金額,改善淡水河水質,反觀當時的蘇縣長沒有,顯示綠色執政的決心不夠,不希望綠色執政淪為口 號執政。周沈兩人炮火猛烈,狂批蘇貞昌,但馬郝兩人致詞時,僅強調淡水河水質是卅年來最好,馬總統更肯定郝龍斌所做的努力,郝則謙虛說,淡水河整治是跨縣 市合作成果。

     而外界質疑馬周利用公務行程為郝輔選,郝龍斌回應,這場記者會談論淡水河整治成果不容否認,畢竟淡水河水質比以前好很多是事實,但以前民進黨執政時,對淡水河毫不在乎,也是事實。

     蘇貞昌回應說,淡水河水質是否變清澈,環保署、台北市環保局都可以檢驗,「不是他們現在吹噓的那樣,大家應努力把事情做好,不是選舉時扭 曲,甚至自我吹噓。」至於周錫瑋說自己做得比蘇貞昌多,蘇回應,「縣民有清楚的印象,不會因為對手周邊的人噴口水,就隨之起舞。」

中國時報  2010.11.12

林佩怡/台北報導


 

郝:提多項訴求未獲回應蘇:拿不出公文即是抹黑

     台北市長選情白熱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刊登「我做事,你杯葛」廣告,郝痛 批,剛就任市長時,向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八項訴求,只有聽奧獲補助六千萬;蘇則說,「拿不出公文證明,根本是抹黑」。郝又說「蘇院長可以忘記,卻不能 否認」,雙方展開激烈攻防戰。

     平面廣告中,詳載「二○○七年剛就任台北市長向蘇貞昌院長提出八大項補助要求,結果蘇貞昌除聽奧外皆未回應,若非馬總統當選,聽奧根本辦不下去」,文中強調「執政的品質在管理,不在杯葛」,最後署名郝龍斌。

     蘇貞昌昨反批,郝當時說感受到對台北市的善意,現在選舉到了,就做這樣的扭曲,覺得很可惜,而且郝陣營沒辦法拿出他當行政院長時,拒絕補助花博的公文,現在拿來當選舉議題,這樣的選舉操作很不好。

     郝龍斌昨出席「環保家園、百年好河」記者會,會後接受採訪時說,就任市長後第三天,在行政院院會上,向蘇貞昌提出聽奧、花博、健保費協商等八項訴求補助,蘇還指示當時的副院長蔡英文、交通部民航局長與他協商。

     郝龍斌說,最後八項訴求只有聽奧獲得六千萬補助,但高雄世運獲得四十二億補助,是北市好多倍,其他幾項訴求「不是遭否決,就是沒有補助,這是事實,蘇院長可能不記得了,但他可以忘記,卻不能否認。」

中國時報  2010.11.12

林佩怡/台北報導


淡水河變清了 馬英九讚郝周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高詩琴/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下午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同台出席環保署「環保家園、百年好河」淡水河整治成果記者會,大讚郝龍斌、周錫瑋通力合作,淡水河水質是卅年來最清,呈現輕度汙染,讚揚兩人施政績效。

馬英九說,淡水河要清,一定要建汙水下水道,但建汙水下水道很花錢、很擾民、地面上看不到,需要很大勇氣及財源,還要不怕挨罵,「不見得每位首長都願意做,但周錫瑋做到了」。

郝龍斌表示,「任何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美麗的河」,四年前他把活化淡水河列政見,很多人勸他不要,還說不可能;四年後淡水河水質明顯變好,他「說到做到」。

周錫瑋強調,蘇縣長任內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只有百分之七點二,他這五年已經做到百分之二十八,是過去的四倍。蘇說汙水下水道主、支幹管都是他做的,更是扭曲數字,因這些是省政府住都局及營建署做的。

郝龍斌活動後表示,他在就任市長第三天,第一次出席行政院會時,將八大補助要求當面交給蘇前院長,蘇前院長當時指示蔡英文副院長、交通部民航局長研究。

八項補助包括舉辦二○○九台北聽奧、舉辦二○一○國際花博、淡水河整治、捷運松山線經費補助案、捷運新莊線樂生療養院用地問題、華山特區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整體規畫興建推動案、勞健保補助款爭議案、南港專案原址興闢廿公尺平面道路經費分擔案。

郝龍斌昨天開始請假,但仍出席不少市政活動行程,且搭乘市長公務車,遭質疑行政不中立。郝龍斌表示,他只是依過去慣例,代表北市出席必要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