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熱門展館要排隊,看來一天是絕對看不完的~~~。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三館中的「天使生活館」終於開幕,該館是新生三館中最晚開幕的場館。昨天首日四百張預約券在十分鐘內被索取一空,主辦單位邀請到知名藝人陶晶瑩擔任主持人,名人蔣勳講談「破解莫內」,讓原本寬敞的場地擠得水洩不通。

     陶晶瑩表示,她是首次帶著老公李李仁跟小孩一起前往花博會,本來有會議要開,但好友陳文茜一通來電,表示原本的主持人因突然有事不能前來,希望她能來幫忙主持,最後反倒促成她帶著老公小孩一起逛花博,還順道幫了好友一個忙。

     而李李仁也趁著老婆在擔任主持人時間之餘,帶著小孩在花博園區到處逛,雖然園區內到處都是「人擠人」,不過看到小孩玩得如此開心,反而讚許花博「辦得好」,才會有那麼多遊客來逛花博。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把<Bad Romance>翻出來再看一次,還是「看嘸」~~@@,我果然還是太淺了吧??(泣)~~


1984年瑪丹娜出道,終於26後,一個搖滾女神名叫Lady GaGa取代她了。瑪丹娜與我同歲,Lady卡卡生日比我晚三天,與我同一個星座;但我不得不偏心 Lady GaGa。她與叛逆的瑪丹娜不同,不論誰訪問她,她的回答總是一個制式答案,我本是怪胎,與社會格格不入,我只是一個想尋找同伴的迷失靈魂。

卡卡的本名叫史蒂芬 妮,沒成名前她常只穿著背心裙人字拖,綁馬尾頭,除了向來塗得很黑的眼線液外,她實在平淡無奇。目前人們可以在 You Tube網站上找到的卡卡最早表演影片,是在她紐約大學選秀比賽中赤腳彈琴的影片,當時史蒂芬妮還不叫卡卡,她的表演穿白色薄膜無肩帶禮服,唱Norah Jones的抒情歌,音色美,但其他平淡無奇。隔了一年的演唱會影片,她大概19歲了,開始會對台下聽眾吼大話了,「我擁有最病態的野心」。再隔一年,史蒂芬妮這個平凡名字的女孩愈來愈出軌了,她常在網路上上傳自製音樂影帶,有一則影片裡已預告卡卡時代的誕生;她宣稱自己擁有一個充氣娃娃,「每天都跟它做愛。」
卡卡的父母都是紐約有錢人,媽媽小時候送她學鋼琴,她愛音樂,但不想成為年輕淑女。小時候的她反而喜歡到餐廳吃飯時,爬上桌子跳舞,並把麵包條當指揮棒揮舞。到NYU讀書期間,她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決定,開始厭煩父母的豪宅,走出林肯中心,搬到紐約下城,與許多原生性的世事共存,乞丐、搶劫、塗鴉、街頭表演……所有等著在紐約爬起來或墮落下去的人都共存居住的地方。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安市正傾全山西省之力,整治原挖沙污染之地,光整治成綠色生態區費用,就花了450億;總預算若加上建築營運,可能高達700億,為台北7倍之多。相較之下,台北花博創下許多第一,經費少史上第一,口水多史上第一,建築師為500元空心菜上政論節目談綠建築卻有理說不清世界第一;而另一方面寶特瓶蓋出時尚建築物,世界第一,紙花與IT結合,世界第一……繪本藝術家與IT、劇場、雕塑、園藝結合,史上第一。

對於一個不給花博經費、只願當陳水扁金改幫兇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花博只會逛逛冷笑,是否該給一個公道、一個交代??


200611月由於台北花卉協會極力爭取,台灣第一次擁 有了主辦國際花博的機會。它或許沒有奧運重要,沒有世博偉大,卻也是國際相傳了50年的盛典大事。與2009年高雄世運、台北聽奧不同,它展覽的期間長達 半年,仿若上海世博。它不是一場開閉幕式,中間20天體育比賽就了結了。自1960年荷蘭鹿特丹發起國際花博以來,它已是各國展現花卉、藝術、科技、劇 場、綠色建築的比賽。自1960年至今,50年來,這是台灣第一次,不只是第一次花博,也是史上第一次舉辦時間最長的國際博覽會盛事。

這本應是小小的台灣,史上最珍貴的榮耀片刻。
200611月,當台北爭得主辦權時,台灣靜悄悄的。我們國人常自嘆自己是亞細亞的孤兒,可是當少數偉大的孤兒們在海外為台灣爭取難得主辦權消息宣布時,從來沒有如韓國麗水、中國大 陸北京、上海市南京西路群眾狂歡,大放煙火為他們慶賀。相反地,台北花卉協會寂寞地去,寂寞地回來。200611月那一年也正是紅衫軍倒扁的高潮,中央 執政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當一個漠視花博的主角,他帶著政黨偏見,把台北市當敵人,拒絕給予台灣史上最大國際博覽會應有的預算補助。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輩子都要跟韓國人沒完沒了~~!


當楊淑君坐在地上痛哭那一刻,台灣多數人的心都碎了,並且很快轉為憤怒。行政院定調「絕不吞下去」,並訴諸國際仲裁委員會,至少確保楊淑君不被停權,仍有下屆奧運參賽資格。我只贊成一半;事實上所謂國際體壇,未必公正講理,它判定的傲慢粗魯可能比周占春還荒唐。

依前日亞運跆拳道協 會韓籍梁祕書長所言,楊淑君在檢錄後才改穿舊感應具,他以強大的聲音重複「Check Once, Twice」;意思是他已善盡查證責任,楊淑君蓄意詐欺;但根據我自廣州亞運前線瞭解梁並沒有詢問楊淑君或其教練本人,也就是缺乏法庭裁判時有利當事人的 陳述,就直接做出片面判斷。而我親自從緯來體育台轉播的畫面上調帶觀看楊淑君在正式比賽前,的確著穿舊式感應器具的踢襪,進行試踢;但當場韓裔菲籍主場裁 判已勒令她卸下違規的腳跟貼式感應片,緯來現場轉播的影帶中清楚顯示楊淑君依要求於正式開賽前已卸下違規貼片,該貼片不只為黑色且有銀片發光,很容易與原 黑襪區別。正式上場後楊淑君踢得9比0成績,6分來自踢對方頭部,3分來自腳部電子感應得分;從正式上場至楊淑君坐在地上先判輸,後判失格大哭,她襪子上 都無明顯再貼上違規貼片。
依據2010年6月體委會編譯的跆拳裁判規則,若對手倒了還照踢,或攻擊對手臉部……或違規使用操控得分的器具,裁判得以扣分或判敗的方式懲處。另一條文才是授予裁判無冕暴君權,若選手屢勸不聽,得經停賽一分鐘後判失格。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表演是蠻值得一看的。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場次時間。~~


11月6日花博正式開幕,邀請遊客不僅享受美麗展區及14座展館所帶來的驚豔享受,更別錯過花博近7千場藝文表演活動,讓你在花博享受最充實的假期 旅程。花博表演藝文活動場地包括了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美術廣場、迎客坊、美術館試聽教室;新生公園區的花夢廣場及夢想庭園;圓山公園區文化館的百藝廣 場;以及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行動巨蛋,所以到花博玩之前,別忘了做功課蒐集相關資訊,將你想看想玩的一次看個夠,那麼今天就先告訴你,花博近期不可錯過的藝文表演活動。

舞蝶館百合戀2010/11/6-2011/1/04
香草寶貝機器人每天11時、下午3時半表演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介紹夢想館裏使用的科技技術,以及與藝術家的創意怎麼作結合,這樣參觀時更能體會不凡之所在。


科技與花的對話 「美力科技」打造台北城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發布日期:2010/11/3

 

歷經兩年半的籌辦,由台北市委託工研院規劃策展的花博夢想館,於今(11/3)舉行開幕儀式,並由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經濟部長施顏祥、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等共同開啟夢想館,邀請所有參觀花博的民眾一同「開啟夢想的大門,踏進世界的花園」。

短短四十分鐘的夢想館旅程,是由一百多位工作同仁,耗時八百個日子的努力,才打造出的國際級展館,走一趟夢想館,參觀者不但能體會「與自然共生」的精神,也可體驗工研院五大科專成果技術與藝術家共同創作的互動展品之精妙。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奇藝毛毛蟲」比「彩虹毛毛蟲」好看多了,不過不管哪隻毛毛蟲,對小朋友都很「必殺」吧!?


     彩虹毛毛蟲和奇藝毛毛蟲,在瓢蟲前導車、蝴蝶仙子、甲蟲小姐和螳螂兄踩高蹻載歌載舞圍繞下,展開盛大的遊行。這群色彩鮮豔、活潑好動的昆蟲大軍們,不但為花博帶來歡樂,更身負宣傳生態保育的重責大任。

     花博藝文展演節目豐富多元,其中在大佳河濱園區的「毛毛蟲幸福大遊行」,最適合親子同樂。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這2隻專為花博打造的花車,一隻以生態教育為主題,一隻以藝術文化互動為特色。選用毛毛蟲造型,除呼應花卉主題,也想突顯地球暖化的現狀,希望民眾從中感受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共同保護美麗的家園。

ideali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